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琼山区委统战部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巡查

  • 发布日期:2022-05-09 16:34
  • 分享到:

 

  为确保我区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根据区新冠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部署,结合我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近期以来,区委统战部按照琼山区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ABC”三类工作点位要求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分类巡查。

 

 

  5月8日,今天既是基督教活动场所周末礼拜日,又是佛教重要活动日。琼山区委统战部由副部长、区民族局局长朱焕珍带队,分组对我区9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巡查,现场检查已对外开放活动场所“扫地点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好检查登记,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巡查,我区伊斯兰教活动场所、基督教云龙聚会点、三门坡聚会点、甲子恩语聚会点等4个宗教活动场所没有对外开放。基督教府城堂、龙塘堂、大坡聚会点、洗马桥省两会活动中心、佛教泰华庵等5个场所已对外开放,都认真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活动人数均控制在50人以内,活动现场平稳有序,既满足了信教群众的活动需求,又扎实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巡查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也是贯彻实践“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的重要途径。接下来,琼山区委统战部将继续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巡查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相融合,全力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巡查,把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牢做实,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