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口市秀英区、美兰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3-12-01 10:46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提高基层民族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海口市秀英区、美兰区分别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宣讲会。

  秀英区

  1124日,秀英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宣讲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局局长陈元佳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党校黄安辉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形成的理论依据与实践基础、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对做好今后秀英区民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元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秀英区民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秀英落地见效。二要提升管理能力,狠抓主线落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不断丰富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内容和形式,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坚定不移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提升民族工作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严密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进秀英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民族工作不是一域之事,也不是一家之责,是在场每个部门的共同责任。要充分发挥民族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长远性事业抓紧抓好,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各民族大团结的人心和力量。

  区民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具体负责人、区民族三级网络干部参加。

  美兰区

  1127日,美兰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委宣传部举办美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宣讲会。


  


  省委党校黄安辉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形成的理论依据与实践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讲解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前进方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策性、实践性,宣讲思维缜密、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智慧指引。

  美兰区民族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统战工作人员、区少数民族干部代表约60人参加学习。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