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二星调研海口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 发布日期:2024-02-03 08:14
  • 分享到:

  21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二星到海口焕新堂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协调推动海口焕新堂完善消防安全相关手续。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长流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林二星现场检查了场所重要区域、重要部位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器线路、燃气设备等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场所组织制度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听取了焕新堂住持释贤相对近期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问题,并进行相应的工作指导。


  


  他指出,春节临近,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增加、人流密集,各类用火用电风险隐患增加,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科学制定安全保障预案,严格现场管控,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林二星强调,各宗教场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会议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狠抓宗教场所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宗教领域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防线”,春节期间严格应急值守“重点”,强化日常管理,做好香火、火炉等易燃物的规范使用,积极做好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引导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常态化做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把突出提前预防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常抓不懈,加强日常安全监管,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宗教、民政和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尽快帮助海口焕新堂完善消防安全手续相关工作,切实帮助宗教场所解决实际困难。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