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口市召开2024年市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2-05 08:56
  • 分享到:

  22日,海口在全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会议由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主持,各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事务局局长,市民族事务局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以及省“两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求是》杂志2024年第3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在《求是》《人民日报》分别发表的署名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在各区民族事务局局长汇报2023年民族工作及2024年计划后,林颖表示,2023年海口城市民族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民族事务局局长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凝聚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海口市全面谋划部署2024年城市民族工作,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各区民族事务局认领各自任务,全市将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民族工作重点,锚定目标,靶向发力,推动海口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