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口市秀英区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发布日期:2024-03-17 12:48
  •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2024年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314日,海口市秀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主持召开秀英区2024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场所消防工作负责人员、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总结2023年辖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宗教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有关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积极消除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隐患,确保了辖区宗教领域的平安稳定,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思想认识,加强日常管理,防止松懈和侥幸心理,防止重大风险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各项制度,细化安保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防火能力;要强化做好“禁燃”高香工作,大力宣传推动文明敬香,积极推广环保香、供奉鲜花水果等新方式,切实保障辖区宗教领域平安稳定。

  会后,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李传保在海口焕新堂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教学。李传保结合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常见火灾类型及预防、灭火器材的介绍与使用、火灾疏散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教学。


  


  通过现场教学,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得到增强,进一步巩固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

  会上,区委统战部还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了《海口市秀英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