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琼山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6-13 16:27
  • 分享到:
   6月12日,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琼山区机关办公楼二楼大礼堂召开。会议由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组叶崇茂主持。省委统战部新知处二级调研员王长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鹏,区委常委孙彦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梅英和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张世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审议稿)、《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资金管理办法》(审议稿)、《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办法》(审议稿);选举产生了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监事和顾问等。

 

  会议宣读了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批文,会长吴坤卿同志作就职演讲。他表示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培训,提高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将有计划的深入到企业、乡村进行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开展建言献策,用善于发现美的双眼,通过音频和视频传播琼山的历史文化美、人文风情美、红色文化美、生态文化美等激发人们热爱琼山,建设琼山的热情。

 

 

  会上,张东鹏对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及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新联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扩大覆盖、组织起来、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不断创新举措、扩大影响、激发活力,增强区新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要充分尊重会员主体地位,真正把新联会办成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情感交流、协同互助的温馨家园。

 

 

  杜梅英代表区委对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成立和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杜梅英指出,新联会作为共同思想政治的传播载体,一要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要树立社会主义义利观,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干好自己事业的同时,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三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不断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约束、规范的管理制度、丰富的活动载体,将新联会打造为一个讲纪律、讲团结、有活力、敢担当、作风优的团队。

 

 

  大会还举办了琼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和授证仪式。王长江、张东鹏、杜梅英和吴坤卿共同揭牌。

 

  市新联会副会长李君,琼山区民营企业、自由职业、新媒体、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60人,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工商联和区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