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海口市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3-09-15 10:47
  • 分享到:

  99日至12日,海口市委统战部在海口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市(区)新联会、市知联会35名骨干参加培训。


  


  张东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巨大的工作热情,不断强化服务海南自贸港的政治担当;要彰显统战作为,发挥优势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在参政议政、创新创业、引资引智、服务社会等方面体现新担当、新贡献,为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汇聚“新”智慧,凝聚“新”力量;要坚持学有所获,注重培训效果,切实做到联系实际深思考,敞开心扉多交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拓宽思维视野,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方面,聚焦新时代统战工作,邀请专家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海口新机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对象特点,部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带头研学、带头上课,开展统战专题授课辅导,夯实统战理论基础。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市新联会会长李君为参训学员开展《民法典》实操培训,提升法治素养和法务实际运用能力。

  现场教学方面,结合“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组织参训学员赴张云逸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组织参训学员走进三江镇茄苪村、演丰镇瑶城村和潭牛镇大庙村参观见学,实地了解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学习经验。


  


  座谈交流方面,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立足本职岗位,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围绕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系统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政治共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激发了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统一战线成员,将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展现自强风貌、厚植家国情怀、关注社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展现新风采、贡献新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