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11-17 18:16
  • 分享到:

  1115日,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以及十四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陈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下简称新阶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近年来,我市新阶统战工作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高点站位抓布局,统筹力量抓落实,聚焦载体抓创新,完善机制强保障,集中打造了一批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阶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阶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根本要求、基本原则,坚持党建带统战,压实工作责任,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要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掌握本系统本领域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坚持分类施策,做好团结引领工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锚定新阶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以思想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进政治共识;以培养使用为重点,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加强联谊组织建设、创建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开展品牌活动为重要抓手,打造统战工作阵地,最广泛地把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认真落实《海口市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联动、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按照“领导小组议大事、联席会议抓日常”的基本思路,使联席会议成为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推动开展具体工作的协调机制。

  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口国家高新区分管领导、四个区委统战部部长列席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