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海口市委会集中观看“筑梦公益 普法先行”民法典宣讲云直播

  • 发布日期:2022-05-23 15:38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海口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5月20日上午,致公党海口市委会、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会、台盟海口市委会积极响应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号召,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筑梦公益 普法先行”民法典宣讲云直播。

 

 

  此次云直播课程由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常健教授和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海南省律师协会对外交学习交流促进委员会委员李懿莹律师主讲解读,从日常生活与工作的实际需求出发,重点围绕《民法典》施行后,对公民生活有何影响、民法典中的规定在生活中如何运用等方面展开。宣讲既有详实的资料又有结合实际案例的说明,对全体干部职工较为全面、系统了解《民法典》,深入地学好《民法典》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到场观看宣讲云直播的同志们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履职建言的能力水平,为海口市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致公党海口市委会、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会、台盟海口市委会将继续响应号召,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心得、做好宣传等多种方式,号召大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动员各自的成员学习,让普法形式更加丰富、覆盖更加广泛,不断提升成员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