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台联联合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月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30 18:00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统战干部在工作及生活中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素养,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和普及化。5月27日,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台联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民法典进机关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新律师主讲。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委托,民革海口市委会主委林青主持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鹏、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市各民主党派及市台联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及市台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王新律师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撰历程、亮点解析、主要内容以及与民法典息息相关的内容解读等五个方面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通过多个鲜活的案例分析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透彻、更直接的了解。讲座干货满满,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非常强的实用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的认识和理解。

 

  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台联将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民法典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良好的普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