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2022年民盟海口市委员会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8-02 16:54
  • 分享到:

  7月28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海口市委员会召开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由民盟海口市委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蔡铁主持会议,民盟海口市委副主委陈学博发表讲话。副主任刘美芳、杨瑞以及专委会成员共计14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全体参会成员对新申请入会的盟员以及专委会成员组成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法律专委会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由本专委会及专委会成员符敬浓等8名盟员联合提议的“关于将洽教村渡海先锋营和烈士墓认定为市级文物的申请”已获批准,上述文物已被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此外,法律专委会上半年共计为市盟三位盟员提供了法律咨询帮助。

 

  会议还就法律专委会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与海口市教育局、龙华区教育局以及各学校联合举办的“法律进校园”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明确了“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的工作时间、工作内容与人员安排,并就专委会应为活动进行的后勤保障等具体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最后,蔡铁就“法律进校园”活动授课老师们的发言,结合会中各委员讨论的结果,从加强专委会社会工作范围、强化部门资源配置等方面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要以“法律进校园”活动为今年工作的主线,加强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就青少年心理障碍、校园霸凌、青少年犯罪等突出问题进行解决,为社会做实事,为民盟海口市委员会的社会民生工作添砖加瓦。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