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指山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19-11-20 14:29
  • 分享到:

  11月14日下午,五指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研成果、分析问题、提出对策,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诗铜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在家的市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宋少华带头交流了乡村治理的调研成果。随后,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各市委常委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

 

  周诗铜对此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选题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涵盖各个领域,市委书记宋少华以上率下,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班子成员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此次座谈会通过交流成果碰撞出火花,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深入调研,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二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成果转化为工作具体措施,把调研作为制度创新的重要方式;三要注重从调研中梳理问题,通过调研及时更新整改清单,深化整改措施,在主题教育中把问题整改抓好抓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宋少华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增强工作本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推动五指山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报告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把调研报告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为群众解难题、为发展补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继续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自身查摆问题结合起来,继续深刻检视反思,持续充实问题清单,在修正错误、解决问题上带头示范。四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年底各项工作到了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及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