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琼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2-01-28 09:33
  • 分享到:

  1月26日下午,琼山区委统战部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梅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员到会指导。

 

 

  区委统战部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化理论学习研讨,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委统战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梅英代表区委统战部班子围绕5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开诚布公谈认识、找问题、提建议,切实做到了开门见山、辣味十足。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桂琼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林桂琼指出,区委统战部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会上开门见山点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杜梅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和巩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淬炼思想、深化认识、提升境界。

 

  二是把牢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快赶超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大局,贯彻落实细化措施,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落到实处。

 

  三是深化从严治党,“一把手”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主要位置,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果,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土壤。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坚决执行党组织决定。

 

  四是抓好问题整改,会后要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确定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整改落实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