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提升建设年  >>  能力提升建设年

【能力提升建设年】促交流,提能力——海口台盟举办骨干盟员参政议政心得线上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2-10-18 16:15
  • 分享到:

线上分享会

 

  参政议政作为参政党最根本、最重要的职能之一,一直以来是台盟海口市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切实增强海口台盟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盟员参政议政能力,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有关具体要求,2022年10月13日晚,台盟市委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气氛热烈的骨干盟员参政议政心得线上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采用了灵活的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主题是“如何撰写好社情民意”。参与人员为海口台盟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盟员以及热心参政议政工作的青年盟员们,台盟海口市委会主委苏萍出席分享会活动并作总结发言,活动同时特邀了台盟海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机关正处级干部周朝东作为顾问作出点评指导。

 

  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重要渠道和方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撰写好社情民意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有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重要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需要,更是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发挥作用、体现时代价值的需要。此次线上分享会以自由发言、自由交流为主,在随意、轻松、愉悦的氛围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台盟市委会副主委赖州异结合自己作为市政协委员以及基层人民教师的身份,分享了有关撰写“双减”内容社情民意的思考;台盟市委会机关干部、龙华区政协常委吴云竹结合下半年自己在“抗疫”工作中观察到的所感所想所得,分享了撰写有关抗疫内容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秀英支部副主委、秀英区政协委员柯文健分享了自己从“新手上路”,到所撰写提案获选大会发言材料的个人感想,为海口台盟的参政议政“新手”们打开了思路,提振了士气;市人大代表林健、琼山区政协常委钟慧莹、美兰区政协委员柯雯莹等多名参会的海口台盟盟员通过文字形式也纷纷发表了感想或是提出有关问题,对社情民意相关议题进行探讨,分享会气氛热烈、收效显著。

 

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委员赖州异分享心得体会

 

秀英支部副主委、秀英区政协委员柯文健分享心得体会

 

  随后,本次分享会的特邀顾问台盟海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机关正处级干部周朝东对每一位发言者的分享作了点评,并通过详细阐述社情民意的针对性、准确性、时效性以及和提案的区别,对大家的一些遗漏和认知误区作了补充说明。

 

  苏萍对本次线上分享会活动作了总结发言。苏萍高度赞扬了大家分享的经验和建议,并强调以后要创新学习方式,常态化此类学习活动,促进各位盟员思想火花碰撞,交流探讨继续推进海口台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有效方法,为下阶段进一步提质增效找准发力点,让海口台盟能更好的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

 

  台盟市委会主委苏萍作总结发言

 

  下一步,海口台盟还将通过线上分享会、线下沙龙、早餐会等多种创新形式继续常态化举办此类活动,并积极听取意见对活动方式不断进行创新,与此同时探索与台盟武汉市委会等在盟内参政议政工作突出的盟组织进行联动等形式,进一步调动盟员参政议政积极性。海口台盟共计12位盟员参加本次线上分享会活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